荒抬起手,缓缓抚在眼前风神的额上,低沉的声线恍若在向漫天卷过的风立下一个誓言,夹杂着经年许久的离合悲欢,温柔而又庄重:

“此生最悔,便是害你失一目,堕落为妖。”

“此生至幸,便是失你而复得,在地连理。”

“旁人评我功过,有怒有怜,皆为看客,我一笑泯之。唯你笑靥,如一缥缈梦境,缘结悲欢,许去我一生。”

“如今想来,当年惊涛骇浪,冥冥之中,恰如你我红线,杂而不断,再层层缠绕,直至再也无法解开。”

他抬头望去,满天星汉皆入眸底,身后璀璨银河横亘在天际之间,仿佛只要他手一动,万顷星沙便可就此倾入人间,一去不返。

由春至夏,经秋入冬,驭九万里风鹏,系星月于暖风,生死起落,譬若一场浮生大梦。在沧海间沉浮,终能握住那双伤痕累累的手,共同沐浴在星河之下,任微风拂过青丝,道一声明月如钩。

“今以这清风做媒,万里星河为聘,天上明月为证,你若想要星辰,我这便伸手为你摘下,自此天涯海角随你同去,赏斗转星移,观日升日落。”

“与我回家,风神大人。”

#大概只是一个荒表白的小片段。最近一直很想看这种表白,找不到就自己写,虽然总还是没达到我预期的感觉,但也就能将就着看。
#悄悄问有人想看这个片段编撰成文么?【并没有】

评论(3)
热度(18)

Andre九繁

感谢关注,我是 九繁。
自娱自乐,写心中所想,分享给各位同好。

© Andre九繁 / Powered by LOFTER